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台北.東區.$100/人.辣口味小吃.美景紅油炒手

  • 店名:美景紅油炒手
  • 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
  • 交通:坐捷運至忠孝復興站,從地下街11號出口至頂好名店城地下一樓
  • 營業時間:週二到週六 12:00~21:00
  • 價位:$100可以一個人吃個主食跟湯

美景可以成為我寫部落格的啟蒙老師 可見他有多厲害
但要真的抱持著哇他一定有奪好吃的心態去吃恐怕也是不用這樣
畢竟他就是個餛飩是不會好吃到驚天動地
不過是個吃了會讓人感到很幸福的一間好店

會跟美景本人相遇主要是有一天我在地下街走著遇到好友A
好友A不知道哪來的idea一見到我就問我說你要去吃紅油炒手喔
東區明明這麼大 到底哪來的想法
不過也讓我不禁想說這家紅油炒手恐怕很厲害

上網咕狗一下果然大家很常在討論吶
但下定決心去吃的時候美景一家人休了一個大長假
不然就是大排長龍 後來我才發現大排長龍就是常態
於是這天我花了近一個小時排到並吃到炒手它們

有灑上花椒,味道偏麻,跟一般的炒手強調辣跟油很不同。辣中帶一點微酸,醬汁非常厲害。皮很滑嫩不軟爛,但不是那種追求大而飽滿的炒手。
一個人吃的話小碗就滿ok的了,兩個人吃可以點一個小碗再點各自的麵。
我猜美景是老闆娘本人
老闆說他們只有一個鍋子 一次只會全做麵 或全做炒手 需要稍加等待
這裡位子是一個L形 包圍著老闆們及鍋子
你可以看到桌上擺了非常多的碗
可以看到老闆的作業過程 
所以如果你點了一碗炒手 一碗麵(通常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組合)
那麼這些人就會第一批先拿到炒手
吃吃吃 然後老闆繼續煮麵
這些人又會同時拿到第二批麵
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方式讓我覺得很精緻
很有一種日本特色小店的風味

擔擔乾麵,上面那個粉有人說是花生粉,但我真正在吃得時候完全無法思考那是什麼粉,因為真的很麻很辣!我嘴唇完全腫,但不是無法忍受的麻辣,是有點爽的。看起來非常簡單的一碗麵可是勁頭超強,味道類似紅油炒手。
醡醬麵,這兩碗麵大概都$55左右,說實話這個價格這個份量不算大碗,但味道都非常到位,所以讓人吃了會覺得嗯~真的是吃進了美食阿的感覺。這味道到不像乾麵這麼激烈,醬料味道溫溫濃濃感覺很舒服。
如果你沒有帶水解辣,點湯其實以非常不錯,榨菜很脆口,湯頭感覺很乾淨清爽,沒有榨菜一個不小心煮的很死鹹的狀況。

之前對於頂好名店城的印象永遠無法跟美食連結起來
不過經過這次 還有之前吃旁邊的紫琳蒸餃之後覺得這地方真是不錯
雖然環境乍看不是乾淨的 但食物其實都烹調的很乾淨
羅說大概是因為他們的食物都是用蒸煮的吧 真有道理
下次再來寫一下紫琳的食記
我猜紫琳應該也是老闆娘本人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忽然間毫無防備地又看到了一次這篇blog
    不同的是我現在不能吃肉阿
    真的是狠狠撞擊了我赤裸裸的心靈

    回覆刪除